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

[鍊金]遊戲中的真實人物─John Dee與Paracelsus

這兩位就是遊戲中關於煉金的重要NPC──約翰.蒂埃與帕拉賽爾蘇斯,而這兩位也都在歷史中出現過的真實人物。

右邊的圖像是John Dee(1527–1608 ),在當時是重要的數學家、天文學家、航海家,以及伊麗莎白一世的顧問。一輩子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在鍊金術、占卜與神祕學。在學術上鼓吹探索西北航道(從格陵蘭往西北、經過加拿大北部與白令海峽到達太平洋),而在政治上則是支持英國的帝國擴張、殖民統治與建立海上霸權,「大英帝國」一詞也是他最早提出來的。同時他也是個藏書家,擁有當時英國最大的圖書館。

這一幅則是Paracelsus(1493-1514),是當時著名的鍊金術師,同時也是一位醫生。認為練金術的目的並非單純的鍊金,而是製造有益於人體健康的醫藥品,在當時以草藥作為醫藥品的風氣下大力讚揚由礦物提煉製造的藥品,是今日醫療化學的濫觴,而死後留下大量的書籍也影響了日後醫學的發展。

至於這兩位隊於鍊金術的貢獻,就下次再聊吧。
(繼續採白礦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