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

[搜索]空挖入門─六分儀與伽利略望遠鏡

在海on中,裝備與道具的來源,除了跟NPC購買外,大致分成玩家生產(如省大臣)、任務取得(如獅心甲)以及NPC掉落(如流五)等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些比較特殊的取得來源,像是這裡要介紹的「空挖」。

空挖其實是玩家給予而非遊戲中出現的辭彙,指的是在不接任務也不帶地圖的狀況下,在一些特殊的地點上使用「搜索」,會有一定的機率搜索出特定的道具或裝備。

在介紹如何練地理學與視認的文章中,恰好提到了兩個必須藉由空挖才能取得的兩個裝備─六分儀與伽利略望遠鏡。

六分儀是在貝魯特的清真寺中空挖出來的,挖出來的點即是右圖所站的點。


雖然說,必須要固定的方向與座標才容易空挖出所需要的裝備與道具,不過也不用那麼精準,差個左右兩步、方向大致正確,基本上就可以搜索的到。


至於其他的座標點呢?或許可以,只是機率比較低,像是同樣是挖六分儀,也有人往牆邊一站就挖到了,也有人挖了老半天只挖出一堆包頭巾。


所以個人的運氣值在這個遊戲中還蠻重要的(似誤)。

在貝魯特對岸的城市,法馬古斯塔,中的教會,則是會挖出伽利略的望遠鏡,座標在右圖。

這兩樣其實都不算難挖(搜索R6),頗適合當作空挖的第一步。
其他城市教會與清真寺也會有機會出現,而資料最為詳細的是
大航海時代Onlineメモ(採集・探索) 這個網頁中,巴哈百科這方面的資料比較缺乏了一點。

以上兩張圖的座標僅做參考,或許有更好的座標也說不定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